【蔺靖】人有再少年 (三)

前文:(一) , (二)

重生梗。重回少年的蔺少阁主和被美色所迷的琰琰~~~~

=================================

蔺晨跃到岸上时,才发现适才所见的疑似梅长苏的背影已经淹没在人群里了。

蔺少阁主撇撇嘴,暗想都怪刚才那个小傻子,就那么一耽搁,人就不见了,这岸上人头攒动的,可有的找了。

沿着湖又找了几圈,无奈今天好似半个金陵城的人都在这莫愁湖边,找到的希望实在不大。

蔺晨摸着饿了一上午的肚子,一边寻吃食一边埋怨梅长苏:我为了救你费了多少功夫,以后可得敲诈回来,咦,不对,我要是阻止了赤焰案就没有梅长苏了,这笔债我找谁讨去?哎想这么多干嘛,还是先找到人再说吧,不对,还是先吃饭吧……

正想的入神,不提防背后忽而被人用力一拍,和着一声大喊:“这位姑娘,请留步!”

蔺晨惊得一转头,来人有着一张完全陌生的脸,却带着诡异的熟悉感。

只一瞬间,蔺晨就反应了过来:“林殊!”

 

林殊三人来到醉月楼时,萧景琰依然是一副神思不属的模样。

林殊暗自翻了个白眼:这水牛,不开窍则已,一开窍简直一发不可收拾。于是由得他去凭栏思人,径自去和霓凰商量着点菜。

“霓凰,咱们今天要一坛醉春风吧!”林殊讨好地笑着。

霓凰皱了皱眉:“不行,林叔叔说了,不让你喝酒。”

林殊耍赖:“我爹出远门去了,你不说,我不说,他怎么知道?”

霓凰抿着嘴挣扎了一下:“那好吧,只能喝一壶!不许喝多了闹事!你上次宫宴上喝醉了,把越妃娘娘的裙子都烧了!林叔叔说,你再喝酒就打断你的腿!”

林殊根本没听后面的话,欢呼一声去找小二要酒去了。

萧景琰不赞成地看了他们一眼,霓凰不好意思地低下头。

林殊心满意足:“霓凰,我就知道你最好了!不像那个水牛,一点小事还找景禹哥哥告我的状!”

萧景琰抱怨道:“你把大哥给二皇兄的新婚贺礼给偷换了,这能是小事吗?”

林殊一脸理所当然:“谁叫萧景宣老是鼻孔里看人,动不动就说你身份卑微。”

萧景琰知道自己再长一百张嘴也说不过他,索性不和他争辩,扭过头去看窗外。

霓凰看他神情不同往日,小声问:“林殊哥哥,景琰哥哥今天是不是有什么心事?”

林殊嘿嘿一笑:“霓凰,这你就不懂了,春天来了啊!”

霓凰是个老实孩子,一脸问号地看着坏笑的林殊。

萧景琰却压根没搭理他的调侃,兀自怔怔地盯着窗外。

忽然就见人群中闪过一个高挑的白色背影,可不正是自己念兹在兹的那人吗?

“啊!”萧景琰指着窗外,轻呼一声。

林殊是何等的机灵,马上就反应了过来,冲到窗边:“哪个哪个?”

萧景琰激动得一时说不出话,好在那个背影确实显眼,挤在乱哄哄的人群里,也仿佛暗夜里开出的一朵优昙,自生光华。

林殊心想:看背影确实不错,只是总觉得有哪里不对。

顾不上细想,他一拍萧景琰背脊:“还不快去追?走了就不好找了。”

萧景琰却情怯了起来,一时脸涨得通红,就是不挪步。

林殊“啧”了一声:“我真服了你了。跟大姑娘上花轿似的。关键时刻还得靠我!”

林殊二话不说,从二楼的栏杆翻了出去,直朝那白色背影飞去。

越近越觉得不对劲,这姑娘身量也太高了吧?

林殊怕追不上人萧景琰伤心,忙大喊一声:“这位姑娘,请留步。”

那“姑娘”转过头来,林殊一看,眉若远山,眼带桃花,琼鼻瑶口,果然是无双的美人儿,只是这棱角,这喉结……

“姑娘”也一脸诧异地开口:“林殊。”声如击磬。

男……男的……

一向聪明绝顶,伶牙俐齿的林少将军呆立当场。

 

“你,你,你,你怎么会认识我?”林殊惊得捋不抻舌头。

“不,不,不对,你,你,你怎么是男的?”问完第一句话才觉得自己搞错了重点。

“林殊哥哥。”身后霓凰和萧景琰也追了上来。

林殊抱着万分之一的侥幸,扭头去看萧景琰,期待着是他认错人了,却不意外地看见了好友一脸被雷劈过的表情。

此情此景,林殊恨不得真有道雷下来劈晕自己。

蔺晨莫名其妙地看着眼前人生不如死的表情,想着林殊应该不认得自己才对。不管怎么说,找到人了总是好的,还是先打好关系再说。

林殊只见这人折扇一合,在掌心一点,含笑起手行了个见面礼:“在下蔺晨,江湖人士。与阁下素不相识,只是仰慕赤焰军和林少将军的威名。”

林殊心想,我才跟我爹打过几场仗,哪来的什么威名。这家伙张口就来,怎么感觉是个江湖骗子?

林殊一时不知如何应对,回头一看,景琰还被震得回不过神来,霓凰明显是状况外,只好自己硬着头皮上了:“呃,那个,这位兄台,不好意思,我们认错人了,嘿嘿!”说完就想拉着好友赶紧消失。

纵横金陵城的林小将军觉得自己十八年的英名毁于一旦。

蔺晨如何肯放他走:“相逢即是有缘,若林少将军不弃,不如由在下做东,坐下来叙话如何?”

林殊干笑道:“呵呵,那个什么,我们兄弟还有别的事儿,就不麻烦你了。”

蔺晨知晓是推脱之词,但他总不能拽着林殊不让走,大喊我是来救你的吧?蔺晨不由十分苦恼。

旁人倒罢了,只是萧景琰看见他眉间微蹙,那双明亮的桃花眼也笼上了轻愁,心头就是一抽,竟鬼使神差地开口道:“我们也没什么大事,就叨扰了!”

林殊额头青筋一跳!见过坑队友的,没见过这么坑的。自己刚说完有事,景琰就打了自己的脸。

蔺晨展颜一笑,这才看见了林殊身后的萧景琰,咦,这不是刚才在湖上的那个小傻子吗?没想到还挺上道,于是上前拍了拍他的肩:“这位小兄弟是爽快人。”说罢就满脸期待地去看林殊,全没注意到萧景琰一脸被他的笑容晃瞎眼又被突然的接触吓掉魂的表情。

林殊总不能再把萧景琰的脸打回去,只好尴尬地邀请蔺晨上楼同坐。

 

蔺晨知晓现在的自己对林殊来说就是个完全的陌生人,无论是想找机会暗中解除危机还是直接向林殊透露实情,都须得先取信于人。

于是桌上就只听蔺晨围着林殊妙语如珠,和林殊尴尬的笑声。霓凰在外人面前向来话不多,而萧景琰,显然还没回魂。

也不怪林殊尴尬,谁遇见这种帮兄弟追妹子,追到了发现搞错了性别的乌龙都得尴尬。

而蔺晨其实也说得累得慌,他顶着张十七岁少年的脸,其实是老黄瓜刷绿漆,和十八岁的林殊哪里能有多少共同语言。

于是只好把醉春风夸了又夸,林殊也不由多喝了几杯,霓凰不敢明着拦,怕扫了林殊面子,只在桌下一个劲儿拽林殊的衣角,可惜林殊喝得兴起,任她把衣服都快扯破了也只做未觉。而一向自律的萧景琰竟也惨白着脸不说话,一杯接着一杯的喝。霓凰无奈,索性破罐破摔,随他们去。

 

这一顿酒喝到华灯初上。

林殊果然酒量酒品俱差,摇摇晃晃地走下楼来,只听街上小贩们不知道是谁发一声喊:“快跑啊,林小霸王又喝多啦!”

蔺晨就见街上好一阵鸡飞狗跳,林殊追着人,四处招猫逗狗,左手顺了两串糖葫芦扔进下馄饨的锅里,右手就要去拽客栈前的马尾巴,嘴里还嚷着:“李婶儿,你家二丫早就看上隔壁卖咸鸭蛋的小六了!你可不能把她嫁给绸缎铺的张老板!”

蔺晨眼前发黑,说好的金陵城里最明亮的少年呢?这分明是个熊孩子啊。当年梅长苏怎么有脸跟他说什么你要是认识林殊你也会喜欢他的?

霓凰和萧景琰十分熟练地上前拦住他,霓凰一个手刀劈晕了乱跑的林殊,放在萧景琰肩上。

蔺晨眼见着今天实在是谈不下去了,他本来还打算今天就混到林帅府上的,看来只能徐徐图之了。

三人作别,霓凰歉然道:“蔺公子,见笑了。改日再叙。”

一顿饭下来,蔺晨倒是终于把霓凰和萧景琰认出来了,毕竟前世还是见过几面的。

蔺晨违心道;“林少将军这是真性情!不如明日再聚?”

霓凰皱皱眉,他们几人身份贵重,实在不好跟人随意结交,这位蔺公子身份不明,偏偏十分热情与林殊相交,不知有何目的。

她推辞的话还没说出口,一直沉默着的萧景琰忽然从怀里掏出了那条玉白色的发带,攥在手心轻轻摩挲了两下,低着头递给蔺晨,沉声说:“白日在湖上,是景琰失礼了,这是蔺公子的发带,物归原主。”少年青涩的声线里藏着一缕苦涩。

蔺晨扮神仙模样几十年,自然十分熟练,他随身带着十来根发带,早就又摸了一条换上,此时看到萧景琰手里的发带,才想起白天的事。

他本想随手拿过来就罢了,忽而念头一转,反而轻笑道:“这是我与景琰的缘分。如今我们也算相知了,这条发带就算是我给景琰的表礼了。”

他忽然上前一步,抬手伸到萧景琰脑后,轻轻一扯,将萧景琰的青色发带解下,收到怀里:“这就当是景琰给我的回礼了。”

萧景琰眼睁睁看着他修长的手指擦着自己的脸颊过去,头皮微微一麻,发带就到了对方手里,只觉心跳如擂鼓,恐怕趴在他肩上的林殊都能听见!

他伸手按住胸口,生怕蔺晨看出他的异样,忙把绯红的脸埋下。他还未及冠,发带一去,乌黑的长发就垂到了胸口,生生添了几分柔和,动人心旌。

蔺晨对美人向来温柔,便伸手撩起他脸侧的头发别到耳后:“既然相知,在下诚意相邀,还请几位明日赏光,莫要辜负在下这片心啊!”

他这言语温柔,举止亲昵的毛病是与生俱来的,哪里想到萧景琰一颗心早飘到了九重天外,他怔怔望着蔺晨佯作伤心模样,呆立半晌,使劲咬了一下嘴唇,倏尔抬头,眼睛漆黑又明亮,像下了什么决心一般道:“好。明日我们一定来。”

蔺晨马上回嗔转喜,笑得如九尾狐狸:“多谢赏光,那明日我就恭候大驾了。”

萧景琰望着他远去的背影,心里又酸又软,似疼似痒,他想跳上金陵最高的佛塔,放声长啸,又想藏在被子里,捂脸打滚。

迟钝的萧景琰终于在十八岁的春天,体会到少年绮思的滋味。

=====================================

阁主撩人而不自知。琰琰还发带的时候已经准备放弃了,却被阁主撩的欲罢不能。

林少表示对这个看脸的世界绝望了。

想写千帆过尽的阁主,与未遭惨变的景琰的故事。一个风情入骨,一个单纯痴心。我希望这是一个轻松,欢乐,温暖的故事。

求评论,求评论,求评论!谢谢大家的红心蓝手!

评论(33)

热度(19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兔子不吃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