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靖】人有再少年(四)

前文:(一) , (二)(三)

重生梗。重回少年的蔺少阁主和被美色所迷的琰琰~~~~

====================

林殊一觉睡到日上三竿,捂着抽疼的头爬起来,心想好在他爹不在府里,不然又是一顿好打。

还没穿好衣服,就听门外有下人禀告:“少爷,你起了吗?七皇子一早就来等着你了。”

“一大早的,他这是有急事?让他进来吧。”

他二人从小一起长大,也不用计较什么失礼不失礼的。因而萧景琰推门进来时,林少将军正毫无形象地支愣着头发埋头洗脸。

“小殊,你怎么才起?快收拾,今天还要去京郊骑马!”萧景琰看见他这模样就着急地催促。

林殊一脸茫然:“啊?咱们什么时候说了今天要去骑马的?”

萧景琰抿了抿唇,支支吾吾道:“嗯,昨天说好的。”

林殊敲敲脑袋,还是没想起来:“我怎么不记得有这话?”

萧景琰头埋的更低了:“那个,是昨天那位,那位蔺公子邀请的。”

林殊费力地转动着他宿醉的脑子,好半天才反应过来蔺公子是何方神圣,惊得瞪大了眼:“你答应他了?萧景琰,你脑子里都想的什么?”他抓着萧景琰的肩膀好一阵摇晃。

萧景琰躲开他的手:“别嚷,别嚷。人家诚心相邀,而且我看你和他谈的也投契,交个朋友有什么不好。”

林殊生无可恋地捂着脸:“你说这话你自己信么,你敢说你不是自己想见他?”

萧景琰的脸腾地一下就红了:“瞎说什么呢,没有的事儿。”

林殊作势去捏他的脸:“你先把你这猴子屁股收收吧。萧景琰,你有没有脑子?那是个男人!男人!”

萧景琰眼睛暗淡了,低声说:“我知道。是我不好。可做个朋友总行吧?” 明知不可得,却压抑不住靠近对方的冲动。

林殊看着萧景琰,知道好友是真的伤了心,一时也有些心疼他。

萧景琰和林殊不一样,他不得父皇宠爱,生长于深宫之中,从小就最是循规蹈矩,从小到大,林殊从未见他主动要过什么。难为他终于动了次心,偏偏造化弄人。

林殊叹了口气,拍拍他的肩:“你明白就好。天大地大,自然有更好的人等着你。这位蔺公子,你想见就见吧。”他相信萧景琰自有分寸,而他也愿意成全好友这么一点微末的心愿。

 

待两人收拾妥当准备出门,正碰上来探望林殊的霓凰。她猜到林殊怕是磨不过萧景琰,因而早早就穿好一身骑装来。

林殊昨日不听劝地喝醉了,今日看见霓凰自然有些气短,只一个劲儿围着她献殷勤:“霓凰,霓凰,你穿这身蓝色骑装真好看,只是我去年送你的那身红的呢,怎么不穿?”

霓凰打量他精神还好,想是酒醒了,也就放了心:“那身红的是女装,蔺公子并不知道我身份,还是做男子打扮方便些。”

林殊在心里暗自撇嘴,那位蔺公子一看就不是什么老实人,怎能看不出霓凰是女扮男装,嘴上却说:“你说的对,霓凰穿女装的样子还是留给我看就好。”

霓凰低头抿嘴一笑,轻轻捶了他一下。

萧景琰从小早习惯了看他俩腻歪,今日却不知道为何心里有些酸涩。

 

蔺晨难得起了个大早,在京郊的宅院相候。

他打定主意今天一定要跟林殊打好关系,最好能早日住到林府去。

可惜他没料到林殊宿醉难醒,直等到日上三竿。气得蔺晨在初春的寒气里,将一把折扇摇得哗啦作响,心想我这都是为了谁呦,本阁主前世,不对,前前世到底是与梅长苏是有杀父之仇还是夺妻之恨,才得为他奔波了一世还不够,重活一世还得接着操心。

直到用过午饭,林殊三人才姗姗来迟。

林殊倒没什么不好意思的,可萧景琰一看蔺晨在门口袖手而立,显然已等候多时了,心里十分过意不去,忙过去行礼:“蔺公子,是我们来迟了,劳你久候了。”

蔺晨耐着性子假笑道:“不碍的。怪蔺某昨日没有约好时辰,几位可是有事耽搁了?”

林殊正想就坡下驴找个借口敷衍过去,就听萧景琰不好意思地回道:“小殊昨日喝醉了,故而今日有些起晚了,实在是失礼。”

林殊正要张口的话冻住,变成几声“呵呵呵”的干笑。

好你个萧景琰,卖队友卖的如此痛快,要不是他知道萧景琰就是这么个有一说一的性子,他都要以为萧景琰是故意坑他的。

蔺晨额角的青筋跳一跳,再次坚定了林殊根本就是个熊孩子的想法,不禁觉得致力于挽救悬崖边的熊孩子的自己十分可怜。

蔺晨深吸一口气,勉强维持住言笑晏晏的模样:“这也是人之常情。蔺某这处庄子不大,但也有些可游之处,几位请吧。”

说罢引着几人入内。萧景琰瞧着他修长的背影,不自禁就要跟上,不妨林殊从身后一把勾住他脖子,把他拖到角落里,压低声音恶狠狠地道:“萧景琰,你能不能不要一看见他就跟丢了魂儿似的,什么话都说?”

萧景琰一点也不觉得自己有什么不妥:“我并没有说什么逾礼的话。”

林殊气得要敲他的头:“你还想怎么逾礼?你都把我卖干净了!矜持!矜持一点行不行?你看看你盯着人家,眼睛都看直了。”

萧景琰不禁低头反省,全没在意旁边的林殊正努力收检自己掉了一地的面子。

霓凰全不知他俩一肚皮的官司,站在那里瞧他俩窃窃私语了半晌,才曼声说:“喂,你俩要说到什么时候,蔺公子已经走远了。”

萧景琰闻言忙甩开林殊的手,朝已走到回廊尽头的那个身影追去,留下林殊猝不及防地目瞪口呆:“没救了。”

 

蔺晨十分会投其所好,他刻意选了这处带马场的庄子,又让人连夜送来了几匹千里良驹。

林殊三人都是从小学习骑射,见到好马自然十分喜欢,连带着对蔺晨都亲近了几分。

林殊拍拍一匹通体雪白的宝马的头,笑道:“蔺公子,你这匹白马比我营里的那匹也不差了。没想到蔺公子也是爱马之人,不如咱们比试一番?”

蔺晨虽并不善骑射,但正要找机会和林殊相交,自然答应。

林殊冲霓凰一扬下巴,霓凰会意,去场边取来一把硬弓,她明明生得身段玲珑,却轻轻松松开弓搭箭,一松手,正中百来步外的一棵杨树。

林殊道:“蔺兄,我们就比比谁先取得那只箭。”

蔺晨翻身跳上马背,笑道:“好。”

两人一起纵马狂奔出去。

蔺少阁主于武道上自然惊才绝艳,但终究不比林殊弓马娴熟,况且林殊所选的白马果然是这几匹马中最好的一匹,结果自然可想而知。

林殊伸手拔下那只箭,打马回转与蔺晨擦身而过,他毕竟还是少年心性,争强好胜,得意地放声长笑。

跳下马来,林殊戏谑道:“怎么样啊,蔺公子?”

蔺晨又不是真的十七岁,哪里会和他计较,只在心里冲着这熊孩子翻了个白眼,嘴上却恭维道:“林少将军骑术了得,蔺晨甘拜下风。”

林殊心里恼火好友对他神魂颠倒,又害自己几次丢脸,故而偏要挤兑他:“不是我说,蔺兄,你这骑术还欠火候啊,我看连我家霓凰都不如。”

霓凰笑着瞟了他一眼不说话。萧景琰却是看不得他挤兑蔺晨。

他三人从小一起习武,林殊的天分自然最高,但霓凰也不差,且比林殊认真几倍都不止,因而他二人的骑射功夫只在伯仲之间。

他刚被林殊数落过,此时也不好故意揭他短,只皱眉道:“小殊,你何必呢?”

林殊却故意曲解他的话:“不信啊,不信比比啊!”霓凰自然顺从地跳上马。

萧景琰讷与言辞,张了半天口,才说道:“你这不是故意欺负人嘛?”

林殊和萧景琰从小亲密无间,向来都最为维护彼此,此时见他为一个外人和自己拌嘴,心里不由也有些生气,他一踏马背,也翻身跳上了霓凰的马,冲萧景琰一吐舌头:“水牛,我们一马双乘和他比,你可别说我们欺负人!”

萧景琰知道他俩青梅竹马,配合无间,又只是在马场中比试,跑不出多远,一马双乘和一乘哪里有什么区别。林殊分明就是在胡搅蛮缠。他心想蔺晨诚意相交,林殊却不买账,心里不由替蔺晨委屈,脑袋一热,就打马来到蔺晨身前。

蔺晨本来正笑吟吟地看着他俩相争,他二人在蔺晨眼里不过是小孩儿,这几句话争得,和争糖葫芦也没什么区别。哪知萧景琰打马走到他面前来,一脸忿忿不平,道一声:“蔺公子,得罪了。”就伸手一拽,将蔺晨拉到了他的马上来,扬声对林殊道:“那么我们也一马双乘,再来比过。”

蔺晨眼前一花,就发现自己到了萧景琰马上,坐在萧景琰身前。他此时身量还未足,比萧景琰略矮半寸,扭头疑惑问道:“这是做什么?”

=================================

wuli琰琰男友力max~~~

怎么写着写着有种要逆的感觉?不不不,站定蔺靖不动摇。

我的妈呀,就我这个拖法,什么时候才能写到重点啊,阁主什么时候才能阻止赤焰案然后和琰琰私奔啊……

评论-40 热度-143

评论(40)

热度(143)

©兔子不吃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