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靖】人有再少年 (完结章)

简介:重回少年的蔺阁主和耽于美色的琰琰~~~

前文:(二十)

============================================

半月时光匆匆而过。皇七子萧景琰大婚的日子如期而至。

受封,谢恩,出宫,亲迎,成礼,萧景琰目光无神,如提线木偶般,任人摆布。

等他略微回过神来,已经在婚宴的酒席上了。

自那晚在蔺晨怀中泣不成声,又被蔺晨送回府后,萧景琰一直浑浑噩噩,如在梦中,只依稀记得临别时蔺晨一遍遍吻着他的额头,柔声道:“景琰,别担心,有我在。”你能一直在吗?萧景琰最终还是忍住了没有问出口。结局既已注定,何苦还要刨根问底,互相伤害?不如享受片刻的温情。

看着满目繁华热闹,萧景琰的心却如死水一潭,波澜不起。

宾客们涌上来,各个满脸笑容道着恭喜,又纷纷要向新郎敬酒。萧景琰扯出个毫无温度的笑意,应酬着各色人等,却是来者不拒,酒到杯干,十分干脆利落,惹得众人哄然叫好,于是酒也敬得更频繁了些。

林殊在一旁瞧着他脸色不好,却还杯杯见底,十分担忧,怕他伤了身体,或是酒后失仪,毕竟是皇子大婚,皇亲贵戚,满朝文武来了不少,何况南楚的使臣也在一旁坐着,若是闹出什么乱子来,萧景琰少不得要被皇上训斥。

林殊忙举杯挤到人群里:“来来来,各位,你们可别灌得太狠了,可不能让靖王殿下没见到新娘就倒下了。这一杯酒我替他喝了!”

众人哪里不知道他是什么酒品,谁愿意跟他喝,纷纷笑斥:“免了免了,我等还想全须全尾地回家去呢!”

林殊佯怒:“这是什么话?都瞧不起我!我今天还非喝不可了!谁若不喝,散席了我便上谁家睡去!”

众人忙哄笑着躲开。林殊一边继续追着调笑,一边用目光微微示意萧景琰先走。

尽管十分不情愿,但萧景琰也不忍拂了好友的好意。何况礼都成了,躲也躲不过,这又是和亲,不光是他一个人的事,还关乎国体。

萧景琰抬头凝视了半晌王府院墙外青色的天空,无声地叹了口气。那个人没有来,也好,若是看见了他,自己怕是没有勇气继续下去。一道高高的院墙,从此天涯相隔,两样人生。

萧景琰脸色僵硬,脚步沉重地往自己的正院走去。

走到房门口,已见两个面目陌生的丫鬟守在两侧,相比是南楚郡主带来的陪嫁,见他回来,上前笑意盈盈地道:“王爷,王妃已等候多时了。”

萧景琰沉默地点点头,见这两个丫鬟言语伶俐,不称郡主而称王妃,也显得对自己十分恭谨。有其主必有其仆,想来这位郡主也不是难相处的人吧。

萧景琰想到这里,深吸了一口气,终于推开了房门,走了进去,两个丫鬟体贴地在身后关上了门。

卷起珠帘,萧景琰就看见坐在床边的那个身着青色礼服的身影。她仪态优雅地端坐着,手里举着的描金折扇挡住了下半张脸,只露出一双妩媚的眼睛。室内别无他人,只两旁龙凤花烛静静燃烧着。

萧景琰并未细看,只是念着她一个女子,孤身一人去国万里,前来和亲,殊为不易,于是背着身温声道:“你不用担心。我既然娶了你,以后自然与你相互扶持,相互尊重。”

那双妩媚的眼睛露出些狡猾的笑意,细声道:“夫君看也不看我一眼,莫非嫌弃臣妾貌丑么?”

萧景琰无奈,只得转过身来,眼睛却依旧望着地上。

新娘继续开口:“夫君只说相互扶持尊重,难道夫妻二人,只是相敬如宾么?”

萧景琰叹了口气:“那你还想如何?”

“呵呵。”扇底溢出一串轻笑,“自然是还要两心相许,恩爱白头!”

这句话声音大变,虽然依旧悦耳,却低沉清朗,分明是男子的声音,何况这嗓音萧景琰是如此熟悉!

萧景琰大惊失色,忙疾走几步到了床边,也顾不上失礼,伸手拉下遮面的折扇,露出那张无比熟悉的脸!这人将眉毛修得又细又长,眉间还点了梅花钿,上翘的眼尾勾着胭脂洒着金粉,一双眉眼勾魂夺魄。然而扇子一拉下来,那高挺的鼻梁,轮廓分明的下颌就都藏不住了,扇子下的分明是蔺晨的脸。

萧景琰目瞪口呆,双唇开合几次,终于问出声:“你,你怎么会在这?”

蔺晨一笑,勾画过的眼睛更加绮丽:“我?我是来和亲的呀,夫君!”

萧景琰怔愣着:“怎么可能?来和亲的分明是南楚郡主!”

蔺晨笑得更得意:“我父亲早年对南楚那位王爷有活命之恩,听闻南楚有意和亲,我就拜托他将我算作他的义女,报了上去,正好那些宗室贵女听说和亲都避之不及,我自然就来了!”

萧景琰不可思议:“他怎么敢呢?这事情若是暴露了,弄不好就是个两国开战的结局!”

蔺晨:“他只认得我父亲,又没见过我,我自然不会让他知晓我是男子。我只说是因为我们二人有了私情,求他成全。这也不算是假话吧?”说罢还用手里的扇子去挑萧景琰的下巴。

萧景琰甩开他的手:“那你怎么能确定大梁这边是派我和亲?”

蔺晨笑道:“以你父皇的多疑,必然不放心让其他宗室或臣子和亲,而皇子之中,只有你合适。再说,若是他选了别人,我还不会跑么?”

言及此,萧景琰终于知道对方早就算计好了,一步步计划得无比周全。他呆呆地跌坐在床边,埋下了头。

蔺晨见状叹了口气,去扳他的肩膀,他却拼了命地挣扎,蔺晨硬是抓住他的下巴,将他的头抬起来,语调却异常温柔:“景琰……”

萧景琰脸色惨白,睫毛颤抖,低吼道:“既然这样,为何不早点告诉我?看我伤心,你很好玩是不是?”言罢终于忍不住红了眼角。

蔺晨看见他的眼泪,心痛得无以复加,他何尝不知萧景琰这些日子以来受过的煎熬,只好使劲将对方按在怀里,柔声道:“对不起,对不起。只是此事说来容易,其实真正行来,却有无数变数,不到最后一刻,我也不能肯定就能成功。与其让你空欢喜一场,不如道事成了再让你知道。”

两国和亲,皇子大婚,中间无数的细节,无数双眼睛,想在这其中偷龙转凤,随便一环都可能出了差错。萧景琰想到蔺晨处心积虑,细心谋划,都是为了和自己在一起,心下无比感动,但想到这些日子他心中的煎熬,萧景琰狠狠将流下来的眼泪都蹭在蔺晨的身上。

他闷声问:“若是不能成功,你又打算怎么办?”

蔺晨朗笑:“这有何难,若是不成,我带你远走高飞就是。只是我知道,那样你会很为难。”

萧景琰眼睛被泪水模糊,却执著地望进蔺晨清澈的眼眸。这个人,他什么都知道,他知道自己的为难:他不可能和他远走高飞,他还有母亲,还有皇兄,还有林殊,还有他保家卫国的志向。但这个人又何尝不为难?他是那样逍遥不羁的性子,却以男子之身嫁给他,等于亲自折断了自己的羽翼。这个人,怎么能这么好?这么好的人,从此以后竟真的属于自己?

萧景琰呜咽一声:“蔺晨……”没有语言足以描述他对这个人的感情,满腔爱意无处发泄,萧景琰忍不住张口轻轻咬上蔺晨的肩头。

“嘶……”蔺晨抽了口气。

萧景琰吓得忙抬起头来:“怎么了蔺晨?我咬疼你了?”他明明没有使劲。

蔺晨推开他一些,笑着摇摇头:“不是,是压到锁骨有些痛。我再变个戏法给你看。”他直起身子,动了动手脚,只听浑身骨骼咯咯作响,舒展开来,终于恢复往日身形。

萧景琰瞪大了眼睛,不可思议地看着这一幕,怪不得他先前行礼的时候,虽觉得新娘身量高挑,但分明是女子般纤细的身形,和蔺晨大为不同。

蔺晨脸色有些苍白,额角沁出冷汗,勉强笑笑:“这是江湖传说中的锁骨功,可略微改变身形,只是有些后遗症,不可常用罢了。”

萧景琰心疼不已,想想硬生生改变骨骼的形状,这该有多疼?他忍不住又红了眼角,伸手去擦蔺晨头上的冷汗。

蔺晨抓住他的手亲了亲指尖:“其实可以用替身的,只是我不想与你合卺成礼,祭告天地的是别人。”

萧景琰终于忍不住了,捧住蔺晨的脸,狠狠吻了下去。两人双双倒在床上,蔺晨还顺手拉下了层层叠叠的纱帐。

一吻过后,两人都忍不住气息不稳。蔺晨拍拍压在自己身上的萧景琰,微微喘着气问:“景琰,你知道该怎么做吗?”

透入纱帐的光线越发暧昧朦胧,萧景琰看向蔺晨那细心描画后越发精致妩媚的眉眼,忍不住埋首在他线条优美的颈侧,深深吸了一口气,许是因为今日的衣着妆容,对方身上不是往日淡雅的兰香,反而是一股微带甜意的百合香气。萧景琰只觉身体里的火焰四下乱窜,越烧越高,忙狠狠点了点头,用烧哑了的嗓音道:“知道。”

大梁男风盛行,萧景琰也略知一二,听说男子不比女子,要做些准备。他撑起身来,看着含笑的蔺晨,忍不住揉揉发痒的鼻腔:“你等着,我,我去找些东西,不然你要受伤的。”

他正要起身离开,谁知蔺晨一拽他撑在床边的手,他失了重心,向床里倒去,蔺晨顺势压上,转瞬间天翻地覆,等他回过神来,已经被蔺晨按在床上。

蔺晨勾了勾唇角,眼尾的金粉在烛光下闪闪发亮:“不用去了,我都准备好了。”

说罢他从枕后掏出个精致的锦盒,一按旋钮,盒盖跳开,里面透明的香脂散发着清淡的香气。

蔺晨轻笑:“这是我亲手配的,保证不让你受一点伤。”

萧景琰瞠目结舌,还要说什么,不妨蔺晨已经吻了下来,趁他张口之际,温软的舌已经探入他口中。

 

清早,熹微的晨光斜照在窗棱上,几只画眉站在院中的树枝上叽喳而唱,剪影正落在窗上。

下人轻巧的脚步声在廊下响起,刻意压低的语调微不可闻,却衬得室内越发宁静。

萧景琰浑身酸疼,困难地抬起手揉了揉睁不开的眼。

他一转头,就对上蔺晨那一双笑意盈盈的桃花眼。那人一手撑着头,斜靠在床上,见他醒了,俯身在他额上轻轻一吻:“早啊,夫君。”

============================

终于完结了!!!撒个花!!!大家快来夸我!!我也有平坑的时候!!

其实这只是一个狗血甜蜜的初恋故事,并没有复杂的剧情和深刻的内涵。人物性格有不少私设,情节也有不少漏洞,而我还常常词不达意,文笔匮乏。

但支持我写下去的,除了在我放空时,就不断在我脑海里上演新剧情的蔺晨和景琰两人,就是各位读者小天使对我的鼓励和支持。

只有自己写文时,才知道看见别人点亮的小红心小蓝手,写下的一句句评论,是多么大的动力。哪怕有些朋友什么也没有留下,只要看见那不断上涨的阅读数,也是让人无比欢欣鼓舞。

这篇文章的正文到这里就完结了。接下来会有几个番外,描述两人的婚后生活,和其他配角的故事。先前大家点的梗我都看见了,会写在番外里。现在点梗依然有效,请大家踊跃留言。

只要这两个我爱的角色依然每天在我脑海里上演一出出悲(秀)欢(秀)离(恩)合(爱),我就会一直写下去。

再次谢谢大家的支持和喜爱。


评论(53)

热度(2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兔子不吃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