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风雨如晦

阿诚轻手轻脚推开书房门,没想到明楼还没睡,正单手支着头坐在沙发上,房间里唯一亮着的台灯照亮了他小半边侧脸。

“回来了?”明楼抬起头,声音还带着些疲惫的沉闷。

阿诚用手拍了拍大衣上沾上的雨水,将它挂在衣架上,答道:“嗯。今天这雨来得太急,你瞧我这一身。这衣裳还是上个月大姐新给我订做的呢。”

明楼点点头低声道:“嗯,穿上跟小开一样。”

阿诚扭头:“你说什么?“

明楼微微一笑:“没说什么,我说桌上有酒酿元宵,去吃了,去去寒气。”

阿诚眼睛一亮:“大哥你做的?”这是他们在巴黎时,他常给明楼做的一道甜点,两个人都喜欢。

明楼顿了一顿说:“我让阿香做的。”他做的那碗,不提也罢。

阿诚撇撇嘴,不过在外奔波了大半天,他也确实饿了,于是走到书桌前坐下端起碗来。

明楼笑着看了他一会儿,起身走进浴室,出来时手里拎着浴巾,走到阿诚身后,擦拭他被雨水淋湿的短发。阿诚却只管埋着头吃得高兴。

明楼笑着拍拍他后颈:“抬起点头来。怎么教都教不会,吃东西没一点仪态。真是小时候饿怕了。”

阿诚端着碗吃得两腮微鼓,转过头来冲他挑挑眉,眼睛里光芒点点俱是笑意。年少时受过的苦难早就被这个人带给他的温暖和光亮冲散,如今反成了两人之间的调侃的谈资。

阿诚吃东西极快,没两下就放下了碗。明楼待他把嘴里的食物咽下去,才道:“见到了来接头的同志了?”这语气比起疑问更像是陈述。

阿诚走到明楼身边坐下,点点头:“嗯。只是从我出了政府大楼,就有人一直跟着我,我绕了不少路才将他们摆脱。”

明楼皱皱眉:“下次再行动,不必将人都甩开,不妨带着他们去做些别的。每次都甩开这些眼线,反倒更惹人怀疑。”

阿诚神色凝重:“是。日本人是不是最近又开始怀疑您了,老是派人跟着我们?”

明楼勾唇一笑:“怀疑是永远都会有的,谁让我血管里流的,永远是中国人的血。除非是将我抽筋剥皮,刮肉剔骨。”

阿诚皱眉,忍住了想伸手抹去明楼唇边冷笑的冲动。

明楼转头望进他黑亮的眼,安抚地笑笑:“不说这个了,说说这次接头布置的行动吧,这次咱们是打算……”

窗外的风雨依然肆虐,吹打得窗户呼啦啦响,盖过了两人的低声私语。

 

谈完事情时夜已经深了,阿诚低头看了看表,起身道:“不早了,大哥晚安。”

明楼瞪了瞪眼:“你去哪?”

阿诚故作诧异:“回屋睡觉啊。”

明楼手指虚点了点他:“今天怎么矫情上了?给我老实点,就在这里睡。”

阿诚微微侧过脸掩饰眼里的笑意,假意道:“这不好吧?”

自己养大的孩子,明楼自然一望便知,只好配合道:“又不是没睡过,有什么好不好的。明台如今越发耳聪目明了,你现在上楼去,明早他就要问到我们面前来。再则说,楼上冷床冷被的,你明天要是感冒了,辛苦的不还是我?”

阿诚这才转过脸来:“那好吧。哎呀,辛苦明长官帮我暖被窝,真不好意思。”

声音里的戏谑气得明楼牙痒痒:“越来越没规矩!”

阿诚走到窗边,望向屋外风雨飘摇的夜,手指下意识抓紧了窗帘,轻声道:“风雨如晦,鸡鸣不已……”

明楼在身后唤他:“还不快去洗澡,站在那里发什么愣,一会儿再受了凉。”阿诚一笑,转过身来,迎向明楼温暖的目光。

既见君子,云胡不喜。

玻璃窗透出暖黄的光亮,在黑暗的夜里破开一条不受风雨侵袭的道路。

而风雨终将消散,黑夜终将过去。

==============================

摸个小段子,纪念伪装者开播一周年。

时间真快,已经一周年了。感谢伪装者,感谢楼诚,带来了那么多的感动。

也感谢楼诚圈,让我们听到了无数个好故事,也让我一个理科文废在多年后重新提笔写故事,让我收获了很多带给我温暖和鼓励的读者妹子~~~


评论(4)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兔子不吃草 / Powered by LOFTER